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初秋小记

这是几年前在捷克滑雪住Ondrej的country house, 每个家庭都有个在乡野的第二个家,不需要豪华舒适,是家人亲手一砖一木打理出来的,我们亚洲人就少了这种生活态度


去年到今年 生活上心态上的改变是三百六十度的。是成为成人的分水岭吧。去年之前的生活过得有的没的,今年呈现的是很多新的目标、新的想法。当然要做的东西也好多。

生活满意度挺OK。我虽然比起以前跟能appreciate事物,但还是会一贯的有感到不满意的地方。像是要寄人篱下就是一个感到不满意却全然没有头绪去解决的东西。虽然现在单人房生活空间更多,但屋主婆婆真的是有很多碎碎念,可以忍得一时但忍不了太久的,心里又常常幻想如果拥有自己的厨房该多好。

事情总归到有没有钱处。我是没有钱啦。想要拼一下今年把大学贷款还完。再想想有没有其他出路。确实,这贷款的东西把我美好的人生推迟了整整三年,不想再拖了。没有负资产后我到底想要干嘛?是朝我的自由奔去吗-一直想要出国的心都还没变?还是要朝拥有自己的房子厨房厕所的目标开进? 在这样的大环境看来我想要其一不能有其二。我这人真是矛盾,又要自由又要settle down。

我当然也想要一个meaningful的relationship,但也深深了解这些事并不是想要就有,更何况把自己的目标建在别人身上是多么的risky。如果有就希望简简单单的开心吧。

我觉得以前比较不好的就是好goal oriented。典型的摩羯就是这样的性格,有goal的时候就是百分百work towards the goal, 遇到问题就拼命找答案、solution, 然后再oriented to goal. 然后我要大大力把我放到虎跳峡才领悟到人生不过如此,你又在担心这样做会导致自己离目标又远一些了吗?其实我们还不是让自己开心最重要吗?在过程中忘了好多东西啊。

当我再遇到问题时拜托不要觉得google一下去kinokuniya找几本书还是去看星座预测还是download几个app会解决问题了-哈我是这种人。我们生活中的正解是靠不停的尝试去领略的-trial and error 谁不怕error,还怕浪费时间呢。但如果当下觉得值得还好,如果只为了靠目标近一些而去做,tmd当目标错误会觉得n倍的失望。这就是26岁的我跌跌撞撞后领悟到的真道理。现在我只是专注在提高对生活开心度就好了,目标有时真的好不切实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