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东瀛初访

话说昨早还在日本,今天回到这里(也就是现实)我在过新马关卡时就随着大家越过官员大开的gate,passport没有被check就过了关卡(话说这是马来西亚。。)然后争先恐后挤上厂巴,心想这也是必不得已,手里拿那么多手信守秩序排队等合法巴士很不实际。

心里赞叹这跟上星期在日本看到的落差还真大。



首先飞机一着陆日本,在雨中工作的跑道指挥员没有一丝的懈怠,飞机驶入该停放的位置时,指挥员鞠了一个躬,我和老弟望着窗外觉得好诧异(向谁鞠躬啊!这是庞然大物的飞机呀!)想想是机师吧。。无论如何看到向飞机鞠躬的指挥员让我们确信踏入日本了

关卡的每一个官员对工作的敬业态度,还有非常殷勤always ready的制服大叔(我弟说这是这些是日本大机构放在第一阵线的典范。。)相较马来西亚我们确实不能比




在惊叹之后我跟老弟疑心病重的两个人就开始想说是什么让大多数人能那么无私的以群体利益为先--这里的社会是很自私总以自我利益来考量的啊--在完美的背后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快乐吗?他们会不会像老弟说的都很压抑?当满足社会的期待时是不是自我会被妥协呢?
第一天误打误撞参观的寺庙。日本人用心保护自己的历史文化,建了庞然的钢铁建筑将古寺包起来,在里面进行修护工作。
沿路经过公园来到八坂神社,是我最喜欢的寺院,它八面玲珑恰恰好的于周边热闹的大街,宁静的公园,小巷结合。穿梭于庙里的蜿蜒树荫小道后来到正对着京都闹街的大门。让我想起好几年前站在巴黎大街尽头教堂避雨的。。步入神社就好像进入另一个世界,如此的冲突,又如此的和谐
刚巧遇上在神社进行的传统婚礼。旅行有时就是要些狗屎运。。当然最高兴的当然是我弟(有那么好的拍照素材!)婚礼庄严的程度不亚于我们的葬礼。。
早上沿着到清水寺的大路找吃。吃了我们在日本的第一碗拉面--天下一品。老爸不停投诉贵我还要拼命洗脑,“不会阿,很便宜,新加坡malaysia吃的还比这里的贵很多,超值得地~~” anw汤相当的浓稠,不同于在这里吃的
清水寺后的二条坂。这样的老街如果与早前去的丽江相比,就看出日本人对于环境文化的保留做得好多了。除了旅客多了些。这样的街道,走着走着探索每一家店的精致的手工艺品,感觉特别有趣

在屋檐下避雨的街景
穿梭小巷来到大路的“饺子的王将”omg 我还是很想念的麻辣豆腐!!豆腐好滑肉碎酱料很好吃,超值的一餐!
回到民宿低头的妈妈

这一天坐了火车到岚山去。火车司机每离开一个站就会一丝不苟地用食指在时刻表上划,确保下一站的停车时间准确无误

竹林有种神秘的气质,走在里面好凉快

如果真有良缘,拜地主神社所赐

偷拍的,不知道放上来会否有报应。只想说--这应该是很多女生的心里话
在旅舍楼下摆普士。我就跟我弟说,不要以为穿上件有型的衬衫就可以混着做日本人了,你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马来西亚人!!(偷笑。。如果要说我有国籍歧视就尽管吧!)
今天要到出走,到地铁站买了巴士一日券。超值!在京都搭一趟巴士要200日元,四人加起来跟搭的士没差,两个老人家又不能走太多。省下力气再近的路程也搭巴士最方便了。老弟看到这个很amazed,我却不停说“这。。绝不是巧合” 因为我有做功课拉~
第一站是Tadao Ando的times' building。这只是开始。

付了门票来看几个石头应该是老爸老妈万万想不到的。虽然我无法心领神会整个禅院的意境。但我想,如果有天某人家的后花园开窗望去是如此的荒凉,只有几个石头做点缀,必能让人感到肃静。让人amazed的是禅师对于禅意在庭院的表现。



这是行程第五天,早上由京都坐电车往大阪,本来是安排去伏见稻禾大社的,但想想大家会否看腻了庙,于是前一晚修改行程!往大阪城去--因为自己对先前对城堡是没啥兴趣,也没听朋友介绍--但去了后也自觉自己的日本历史丰富不少,也是父母老弟最喜欢的行程之一。我还跟老弟说老爸一改往日对日本(二战时期)的偏见,因为在大阪城看到日本人旧时的军力、组织力,还说中国没像日本革命成功、明治维新--以至于现今两国差那么远啊!还是第一次由我爸口中听到对日本人称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