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我回来了


大理山上的好风景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十分的感动。

在踏上旅程之前,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不熟悉中国(但还好认识很多中国朋友),我也害怕我会后悔,会孤单,会无助。

妈妈说,“不知道会不会后悔让我去。但这次你要靠你的聪明才智啦~” 那我有啊,我心里想:P 她大概也知道就算不让我去但这个女儿还是会去的。。

弟弟说,“你看你EQ那么低,还要一个人去那种地方?!” 这我也认同的,我EQ真没我弟那么高,但工作了两年也提高了不少的。事实证明我eq还行,没有太令人焦心的事发生,但赶火车、住的地方不舒服、舟车劳顿、不适应气候、迷路、还有背包的重量等问题我还是可以独自迎刃而解的,而且没有不好的情绪。

于是我就带着我8kg装了一点点衣服但多是御冷衣服的大背包,还有很重要的小背包,里面有
-笔 (画画、记录用),还有颜色笔
-润唇膏、防晒喷雾 (在云南非常重要)
-相机
-牙刷(戴牙套去旅行确实很麻烦)
-药 (panadol、退烧药、肚痛药、敏感药、vit C)
-powerbank (太重要了!)
-Travel journal
-帽子、手套、围巾
-人民币(分了好多地方带)
就这样启程了。

云南虽然飞程不过是4小时,但在那里却感觉离家好远。每天看到的都是很蓝的天,很蓝的水,很广的视野,很高的山,很矮的房子。那是我第一次出走最好的destination。世界很大,我们却很渺小,困在新加坡的很多时候都看不清楚这点。

在新加坡,在我之前工作的环境,每天尽是一些我应该做的事及我不可以做的事,在我离职之前我已经感到窒息了。记得在虎跳峡中途时,我坐在石阶上歇息,望着环绕自己的高山,我在峡谷里边,对Rachel说:“我在城市呆太久了,从来没想过,我会在这样的地方里边。” 那是一种感动。人生充满着possibility。我有一天也来到这样的地方了,那是多么的奇妙啊。

我作为旅者,也渐渐适应那种随遇而安的态度。旅程哪能在出发前就计划得完美无缺啊。要的是随着天气心情地理的安排,挑战新计划的勇气。那却是生活的良伴啊,我的生活就是要有对未知数坦当的勇气。我就在大理将之前安排两天的住宿提前退房,然后坐车到50公里外的双廊背着背包花了一小时走在迷宫般的小巷里面找合意的客栈。

我喜欢一个人在异地,那种用着旅者的眼睛看人看事的感觉,所有人都不知道你是谁,你来自怎样的地方,但一切事情你可以存有想法,你也能置身事外。就像看到小镇里的少数民族,我可以觉得他们好可怜(但事实也许是生活在物资充足的我们可怜..),生活在不发展的地方,环境条件没很好等等。但离开那里之后就好像不相干。。

我喜欢每天的新鲜感,不知道会跟什么人说话,会看到怎样的美景。。

旅途过后,我觉得我又重新活过来了一般。我更加笃定我独自有能力去创造我要的幸福的。而且做好多事大家都未必会认同,但觉得对的就要去做。新加坡的朋友就完全很惊讶啊,你干嘛一个人跑去那种地方?但中国其实好多女生独身去旅行啊,如果我听他们的话不就是那个没经历的我吗?

旅者要愿意走更多的路,最美或最难忘的体验才会在终点。我走了蛮多的,但我想我还要再锻炼一下,下次旅程来次热血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