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毕业--未完成

一直很想写这篇post,想要很认真地写完它,写完的时候也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如果设想人生都是在追求不同的目标,可以像是很老土却很实际的--幸福家庭,成功事业,还是庞大的财富,这些,在终老的时候就是让你值得骄傲的成就。

这些目标都需要巨大的努力完成,是长久累积下来的功力。
想要经营一个幸福家庭也不容易,除了大大小小的家务事,还要顾全孩子的各方面发展,不能有任何疏失。

这个一直以来根植在我心中的目标完成了,是我人生的第一个目标。 当然,这也代表我父母已经小心翼翼地抚养我长大,然后成功栽培我,完成了他们的责任*claps claps*

说起目标,我是个尤其需要目标的人,还要认真规化,时刻规范自己、鼓励自己的人,因为无可否认,我的确骨子里是懒的。像在做thesis 时,如果目标明确就可以事倍工半,如果目标不明确,很多时间都花在绕路走。

那么这么说我完成这人生第一个目标实为不容易,过程也有不少绕道走的成分,也因为目标的关系,牺牲了许多其他的东西,像是玩乐,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对是错,毕竟在紧张时刻,谁也拿不准平衡点,就干脆牺牲所有眼前能够搁置的东西。。

所以呢,当目标终于到达时,是血泪交织的,非常开心,对我意义重大。


(yc was clapping for me haha!)

回顾这五年,我最大的牺牲莫过于为了这个degree欠下巨款。还没开始做工就有了一屁股的债。第二呢,就是少别人玩很多,都说了我不会balance,在很多时候我为了专注与课业,牺牲了其他的机会,像是多交些朋友,多处去玩,第三就是少睡很多,这样东西失去后只要再睡回去就没有感觉,但在忍住不睡的当儿是特别辛苦、难熬,多少个studio、submission前几晚都是靠着顽强的意志力渡过!

1) critical thinking
2) face setback and get up again
3) stay focus and be creative
4) 'follow your heart...'
5) anxiety
6) work rather think
7) trying hard to multitask
8) relax...don't worry, be hap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