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写在病床上

我病了
病得不清不楚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城市
最可怜的时候
即是生病的时候
一个人等了几个小时看诊
打包食物时午晚餐一起考虑
食物不好吃了没关系
最重要晚上还有早市的粥好吃
也省得麻烦又要下楼打包

大部分时间躺在病床上
希望快点好起来
就能够走出狭小的空间
跟外界的人接触(好笑吗?)
打一通电话回家
虽然父母不能帮上什么
但至少得到一些关心安慰

躺在床上冥想
我想我的梦想是拥有自己的房子
这空间太小了
拥有自己的厨房
真不想出去 还可以自己煮
拥有一个餐桌/书桌
而不是椅子当着餐桌
靠着床边吃
拥有一架钢琴
拥有一张沙发

夢想如此簡單又是如此遙遠
在很多城市
這樣的studio apartment比比皆是
上回去巴黎住在朋友的學生宿舍 裡面就包含了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
對於像我這樣较低薪foreigntalent(抑或是foreign worker) 
我的选择只有年年都在涨价的common room(即是跟landlord 一起住,只是租个房间)
没有privacy
常会遇到计较的屋主
不能用厨房
一星期只能洗一次衣
共用厕所等等

不管怎樣
現在的amk的地方是我在新國住了那麼多地方後覺得比較好的
因為有roommate的關係
租金也相對affordable
符合我現在的需求

拥有自己房子的愿望
在新国凭着一个人的力量
路还有很远,很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