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牙套日记2 右边智齿

右边智齿比较左边听话多了,手术过程比起上次轻松多了。
医生上次说的"this is the hardest jaw i ever worked with" 真不太成立,右边不就也是同一个jaw吗?怎么一边难一边容易啊。
这次也同医生讨论了需不需要拔臼牙的问题。在网上看到台湾女生大多都有拔臼牙才有显著的效果;虽然也不太愿意将健康的牙齿拔掉,但如果可以做到更好也无妨考虑。
医生的意思简单来说--
1)拔牙比较有效在于推进下方的牙齿,而我的下方牙齿原本已经有很多空隙,所以不太需要
2)由于我下巴较长,所以下面牙齿能推入的不多,介于0.3-0.5mm;既然下方能推入不多,而正常来说上方牙齿会稍微突出一些,上方牙齿就算拔牙用上的空间只是牙缝的一半,后面的牙齿还是需要往前推。hmm拔牙的效益好像不大。
3)比较解决我的困惑的是:医生说如果用microscrew的方式可以将整个上方牙弓往后推,说明空间的问题可以解决(嗯。。虽然我也不能太确定这跟microscrew所需的额外收费有关)
还有的是我的上方牙弓因已经比下方小,所以适合sideways expansion, 借此方式可以获得更大的空间往后退。
4)如果真的不满意,牙齿是可以过后拔的,只是会延长整个治疗时间。
就希望医生是对的吧,我又不是医生唉。还真希望我的client像我听医生的话那么听我们architect的话呢,好像太便宜我的医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