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回顾、展望 2012

新的一年就要来临,刚巧看到去年这个时候写的回顾与展望http://and-thereafter.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决定延续这个传统,继续展望未来,还要看看今年的事是不是都是within my expectation.


last year
1. 要工作了!
其实我不是完全兴奋(是啦。谁会很兴奋呀?!),但却很期待那一刻的到来,很大的程度是因为钱,还有钱可以换来的自由,嗯。。还有假日和周末。
我要搬离那个没有必要尽可能不留在那里的地方,狭窄、凌乱。。除了电脑就是床。。hmm我对生活素质的要求是高些。。等我赚钱后,我要换一个更大更有自己的空间的地方,最好还有有朋友的欢乐。
我希望工作后对物质生活的要求不会提高很多。。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是个无底洞。最简单就是要照顾好现在没有能力照顾好的肌肤和头发,偶尔可以买一些新衣,也可以逛书店,能买几本书,剩下的钱要缴贷款,还要留给家人。。还有很重要的应该就是买ipad!!

1.工作
工作了,人生的一个转折。出我所料,工作有钱,空档,周末还有睡眠。这些东西都是学生时享受不到的,现在想起来这些还真是很棒的。但是..工作却也是有些时候是要忍忍忍..suck it up,还要适时为自己做辅导。。继续suck.
工作后生活素质确实提高,住在single room, no landlord, 有朋友,能花钱买衣买书,但现时还不需要用ipad,就没计划买。tick, all in my expectation

last year:
2. thesis
接下来要用对dissertation一样的决心与毅力完成它!不要后悔!

2.thesis
完成了,但却有遗憾,就算现在有时都在想怎样可以把thesis做到更好,是那事mentality还没ready吗?总有一些盲点,做thesis时好像在雾里看花什么都看不清楚。出来工作后,就觉得我应该用更实际更measurable的方法解决我的问题,down to details, 像其他htc学生较抽象的做法对我的project不适用。真的遗憾。虽然我很有决心与毅力地完成它,但我还是后悔了

last year
3. holiday
虽然没有钱出外玩,我应该想想thesis完后的假期我能做些什么我自己的project=) 那时应该轻松很多吧!玩票性质的东西啦。。我不想在家发霉!

3. holiday
几乎都没有出门,好像只上了一次kl,完全是因为没有钱。但趁着假期,也抱着好奇的态度,我尝试了好几个星期地教学,心里纯粹是想要将自己这几年学的看到的分享给小朋友,还有习惯做些英语的public speaking,虽然他们不尽然会了解我与他们分享的所有经验(有些事情毕竟是要等到自己亲身体验才会了解),但我却从纯真的小孩子身上学到人与人的沟通可以那么简单直接,那么不需要勇气。但他们觉得闷时就开始complain,有时自己喜欢的小孩竟然也是那些多多意见的小孩。有点后悔中学时的我是那么的默默的极少complain。

last year
4.家人
我才想到有些事我不能忍一定要讲,有助感情健康发展。。嗯。我会朝健康沟通的方向迈进

4. 家人
更多时间回家,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last year
5.旅行期待泳姿年尾广州的婚礼,最好我又能重游香港!有钱我要跟家人去以前都不敢住的豪华resort度假!

5.完成心愿,工作后去了好多地方,不管是工作还是玩乐的关系,都有到处走的机会。也许我真的喜欢travel,不管是短程长途,就算只是工干时在酒店住个两天,都还是蛮新鲜的。

6. Exposure to China
工作到现在就到了中国四次,从之前只到过一次深圳,现在好像突然之间与中国的接触变得很频密。与中国的客户吃饭还会听到排山倒海关于中国的讯息,现在也注意中国的新闻,中国如果经济好,我相信我的工作也会好很多...不过中国还是有很多事是让人不解的.
side note. 我从小到大都是受华语教育,用华语对我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突然这件事变成让人吃惊的事也让我很讶异。来新加坡后,华语好变成完全没有用,我其实一直都觉得"华语酱好有什么用,而且因为习惯用华语,还让讲英文变得困难”,现在却是工作上会用到的语言....

刚刚过了生日,现在大家都管我做鸵鸟!
我有一群不计较麻烦帮我庆祝生日的朋友
FINALLY..
EASON!
our beloved gigi<3

展望

2011是充满转变,很多新鲜感的一年,2012其实也想不到有什么实质的目标,就是希望积累多经验。

1. 工作上有settled的感觉,没有的话,也希望接下来的会有。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什么都好,我相信刚开始工作的时期重要的是exposure.

2. 除了工作外,可以发展我其他的兴趣,是什么还没有想好好

3.开心、快乐、健康(需要找一些运动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