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回顾、展望

2010

1. dissertation
我拿了B+,这真的不算什么,但是我真的很开心,应该是2010年最大的成就吧!其实不管是之前还没写时或是当我在做的时候,我都觉得,我能够完成这份HTC atelier的dissertation都已经很骄傲了。我从year3我就很有自知之明决心year5写dissertation一定要写technical的或是urban的东西,如果要用我生涩的英文表达一些难懂自创的理论,对我来说应该难如登天,很有可能自讨苦吃。
但是,in the end, 在选tutor时,带着sep带回来的一些些勇气,又受朋友的影响,还是选了自己觉得很具挑战性,比较有趣的HTC。
呵!果然不出我所料,过程十足艰巨!选题已经很痛苦,像在大海里找一个漏洞,其他人从来没涉足的地方。做题时,我的题目让我走访上百位民众,花上许多时间流浪在vivocity 的rooftop, 时而自相矛盾,觉得自己像是在鸡蛋里挑骨头。
anyway,语言方面的问题也让难度增加。我的英文的问题不是假的,就算现在,有一段时间没写东西了,我又觉得很多普通,常看到的字没有办法recall起来。那时写的时候,淑蓉也常问我为什么我写那么慢,到底在纠结什么。。(说真的我真的很讨厌纠结这两个字)我也答不出来,有时候我想要有什么字都花很久了,要怎么structure sentence, 怎么把我的想法put in words更不在话下。。
这个dissertation是对我写作、我这几年在英语下的功夫的一种肯定。。说到这里,声泪俱下。。lol 开玩笑啦。。

2. philipines trip
那真的蛮震撼的。我今天看到pinoy歌手charice,看了她的背景,我真的可以想象一个像我在bagong silang遇到的女孩,能成为singer,是何其大的跨越。不是你我住在malaysia可以想象的,更何况是美国人!其实我想写christmas card 给上次收留我的auntie,但一直都没动手。。haih..christmas 过了咯。。

3.tks studio
一点也不好过,也没学到什么,整个studio都没有structure.我还有一次被他骂得好惨,thanks god 那时我有sep带回来的乐观,一点事都没有。但现在看到他,还是有点恐惧。。哈哈。。

4.经济拮据
我从有loan拿到没有要向家里要钱。。其实真的很多地方花钱都要很小心。。是一种不自由,但还是要熬过去。。知道自己又没有能力兼顾学业工作,所以还是要缩紧腰带!我还是要谢谢父母的谅解和unlimited资助

5. sidenote
今年因为facebook近十年没联络的小学同学联络上了,还看到老师,是不错的收获!



2011

1. 要工作了!
其实我不是完全兴奋(是啦。谁会很兴奋呀?!),但却很期待那一刻的到来,很大的程度是因为钱,还有钱可以换来的自由,嗯。。还有假日和周末。
我要搬离那个没有必要尽可能不留在那里的地方,狭窄、凌乱。。除了电脑就是床。。hmm我对生活素质的要求是高些。。等我赚钱后,我要换一个更大更有自己的空间的地方,最好还有有朋友的欢乐。
我希望工作后对物质生活的要求不会提高很多。。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是个无底洞。最简单就是要照顾好现在没有能力照顾好的肌肤和头发,偶尔可以买一些新衣,也可以逛书店,能买几本书,剩下的钱要缴贷款,还要留给家人。。还有很重要的应该就是买ipad!!

2. thesis
接下来要用对dissertation一样的决心与毅力完成它!不要后悔!

3. holiday
虽然没有钱出外玩,我应该想想thesis完后的假期我能做些什么我自己的project=) 那时应该轻松很多吧!玩票性质的东西啦。。我不想在家发霉!

4.家人
我才想到有些事我不能忍一定要讲,有助感情健康发展。。嗯。我会朝健康沟通的方向迈进

4. 感情
其实我有时在想怎样会是整正的幸福,我现在也不差。。但应该可以更好吧!我需要的是缘分吧。。但又是可遇不可求!

5.旅行
期待泳姿年尾广州的婚礼,最好我又能重游香港!有钱我要跟家人去以前都不敢住的豪华resort度假!

就这样了,我才把fb上的link拿下。。希望在read这个blog的朋友都是我熟悉的朋友。。不是的话, just a disclaimer: dont take my words、不要断章取义, 人是会变的,我年头想的东西很有可能跟年尾想的很不一样!其实我怕privacy被侵犯,又觉得自己写给自己看很没有意思。。写时也没有一种刺激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