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女人難為

孤立在男人們的世界的女人常常扮演着尷尬的角色。
做女人要做真正的女人,輕聲細語,笑容可掬,可以的話就不要有太多的意見。男人對這樣的女子不敢大聲說話,深怕聲量提高就吓壞了娇弱的心,對她們也是千依百順言聽即從的。
但不是個個女人都可以做個很女人的女人。當女人想要向男人看齊,就是那種“你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
的時候。女人開始講話大聲一點,意見也多一點,男人也很自然的對女人說話無理一些,要求多一些,幾乎忘記這人還是女人。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男女平等--“妳想當男人就只好以對男人的方式對妳”。只是女人畢竟還是女人,遇見“平等待遇”卻也不能像男人般以牙還牙“你大声我比你更大声”;忍氣吞聲倒成了绝技,在这个时候女人終於也恨不得自己是那个让人百般呵护的女人,眼泪落下的那刻谁也拿你没办法。
要不然就像男人般坚强、不在乎,女人尽管心思细腻得不得了都要装潇洒、逞強,表面上了赢了,心里还是不好受,男人却更胜一步将女人列为百毒不侵如男人的行列,以后就更有得好受了。
当女人一刻想要当男人时,其实就注定了一条不归路。只有遇到一位怜香惜玉、体会女人处境,或纯粹不得寸进尺的人,女人才得到解脱。不然就安分守己做个小女人,再不然就是使出全力做个女强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